最近在看"秘密"這本書

簡而言之這本書是在講吸引力法則、正向思考與心想事成

但是很多人覺得只要做做白日夢做可以邁向成功

那這本書也太唬爛了吧!

除了這本書的世界觀和武斷的語氣讓我覺得很奇怪之外

我覺得它的內容是毫無疑問的正確 !!!

不論是從其他的書籍、與他人的談話中、我們已知的觀念,甚至是佛教的論點

都完全支持這本書的論點!



不同於書上太過於靈性的解讀

我的理解是

基本上我們現在的生活完全是我們思想下的產物

我們的價值觀、我們對事物的喜好、我們對各項事情的選擇等等

成就了我們現在的生活

所以如果你覺得對生活有許多抱怨

這也是你自己所造成的

根據吸引力法則:我們的思想吸引著相同類的事物

腦中快樂的思想~會吸引快樂的事物到你身邊~讓你覺得更快樂

腦中不幸的思想~會吸引不幸的事物到你身邊~讓你覺得更不幸

這其實也沒什麼好玄奇的

有著樂觀的想法~就算有啥麼不順的事情~也不認為它會有負面的影響

存著悲觀的想法~就算有開心的事情~也想著開心的背後是不是有著其他的不幸

直到不幸的事真的發生~才會覺得:嗯~我當初的看法沒錯

於是腦中裝的都是悲觀的事物......

其實我也常常帶著負面的思想

要辦一件事情時,都會想著萬一我把它搞砸了怎麼辦...

我的論文寫不出來怎麼辦...

我博士不知道念不念的畢業...



書上有教我們如何心想事成

第一:對你想完成的事物設立明確的目標

的確~我覺得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啥麼~包括我也是

想要變有錢人,但是要怎麼有錢法? 是靠著工作收入變有錢? 還是靠著取了個有錢人家女兒變有錢?

想要有女朋友,但是要如何的女朋友? 溫柔的? 善解人意的? 冰山美人? 熱情如火?

有時候渾渾噩噩的瞎忙,但是沒個目標,也不知道在瞎忙啥

第二:相信這件事會被完成而且已經被完成

這部份書上寫的很玄奇

但是我覺得這是說的通的

如果你對你設定的目標感到懷疑,認為這是不可能達到的目標

那做起事來,一定是覺得很辛苦、難過,甚至打退堂鼓

如果你是在做一件一定會成功的事情

做起來一定是很安心、很自在,直到這件事成功為止

重點就是,對我們所設定的目標是否有絕對的信心!

如果有了些懷疑,做起事來的心態一定是不一樣的
 


我覺得這個心想事成的方法給我很大的啟發

與其在擔心、壓力與煩惱中來完成一件事

到不如在輕鬆、自若中來完成

這本書我還沒看完

如果有還好的想法會在分享給大家知道的

(p.s.: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說我被這本書洗腦 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